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真会玩!法国三座水下雕塑公园即将开幕(组图)

真会玩!法国三座水下雕塑公园即将开幕(组图)

2020-09-27 14: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秋天,法国将新开三座水下雕塑公园,供潜水爱好者在游玩时欣赏艺术。

9月19日,在法国阿雅克肖小镇的伊索雷拉塔下,法国的艺术收藏家弗朗索瓦·奥尔兰迪尼(Francois Ollandini )把知名艺术家马克·佩蒂(Marc Petit)的三件雕塑投入了深深的地中海里,加上之前已经入海的7座雕像,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水下艺术公园。

马克·佩蒂(Marc Petit)的三件雕塑入水 dive.site 图

同时,在奥尔兰迪尼的私人博物馆前的水域,一座女神盖亚的雕像也缓缓入水。这座位于科西嘉岛的艺术馆也是展示马克·佩蒂作品的大本营。

奥尔兰迪尼还委托佩蒂完成其他18尊雕塑,他计划之后将它们投入阿雅克修北部沿海无钓鱼无航海的区域,但具体位置尚未确定。

佩蒂还将为马赛浮潜博物馆(Musée Subaquatique de Marseille)贡献作品,该馆已于9月24日开幕。

马赛是领略海底世界魅力的绝佳城市,法国伟大的海洋探险家和发明家雅克·伊夫·库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在此发明了水肺潜水装置。法国人希望将艺术和海洋文化结合,激发这座港口城市的旅游价值,提高公众对环境的认知。

浮潜博物馆选址马赛市中心Anse des Catalans海滩附近,10件由艺术家创作的海洋主题雕塑会安放入水下16英尺(约4.8米深)。根据马赛当地新闻madeinmarseille的消息,目前已有4座雕像就位。

为了适应水中环境,所有作品都进过精心测算和打磨。不过,仍有环保人士和海岸防卫组织对水下艺术活动的安全性和污染问题提出质疑。博物馆方面也做出了相关回应。他们表示会在水下展区安置把手浮标,辅助潜水游客安全观展。

水下博物馆还邀请环境学、生物家连同地中海海洋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负责生态监测。海底工程学技术人员特别解释,水中雕塑运用的混凝土是中性的船用水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