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四说“国宝帮”和“地摊货”(组图)

四说“国宝帮”和“地摊货”(组图)

2020-09-29 10:57 文章来源:古钱园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搜狗百科:收藏理念执著并非常自信,囤积了大量的赝品的民间收藏者。因认为在地摊上能够捡漏收到“国宝”而得名。

这个词条里的主题词是“国宝帮”、“地摊货”“民间收藏者”

这个词条是神仙写的,因为他把民间和仙界分开了。这个写手水平真不高。我给他“恶毒”的补充一下,好好看看国宝帮是什么东西:國-寳-帮:“收藏理念执著并非常自信,囤积了大量的赝品的“执迷不悟的以为是国宝的一大帮”民间收藏者。因认为在地摊上能够捡漏收到“国宝”而得名。”我这样概括才是“国宝帮”的完整含义。人家说写文章要三足鼎立。我今天都写四条。看看能不能立住!

一、四条“学习体会”

第一、 这个词条一句正确。收藏理念执著并非常自信。没有这一点精神,还能成为收藏家?被伪专家打假,就失去自信,肯定成不了收藏家。庆幸吧,民间收藏家在真真假假的历练中正在走向成熟。

第二、这个词条把社会收藏分成了两个阶级:一种是: 囤积了大量的赝品“而自以为是国宝的一大批”民间收藏者”,二是仙界收藏家?谁是“天界”收藏家?

第三、这个词条最明显的缺陷,收藏大量的赝品当国宝可以称作国宝帮,收藏少量的赝品当国宝,是不是国宝帮?

第四、收藏品有四个来源。一是盗挖出土文物;二是造假工厂;三是基本建设出土文物;四是家传旧物。但是,他们全部进入地摊、古玩城,地摊上不能捡漏,到哪里去捡漏呢?某钱币学会组织的钱币博览会,我专门到北京去看过,就是全国地摊大会,很多不是国宝帮的一群人收了地摊费之后在那里大吃大喝。   

还有一条交易通道是网上世界,你懂得滴。很多人收藏品多数在那里,不是国宝帮的很多人把“国宝”都弄出了国门。

无论造假,无论出土文物、家传旧物,都流向地摊和古玩城,这是不是秃子脑袋明摆着的东西。仙人收藏家,你在天上能捡漏吗?

二、四问“天界”收藏家,你来自哪里?

我不替“民藏”说话。对民间收藏家也要一分为二。这几年,民藏诉苦,那真是可怜,被打假、上当受骗不说,还戴着国-宝-帮这样“黑五类”的帽子。于是,大量的民间收藏者开始奋斗。就出现了民间收藏者和天界收藏家的两极分化。民间收藏者里面也确实有一批人不是好东西。你看:

1、哪个诈骗的公司不是民间收藏者开的?

2、哪个天界的收藏家不是民间修炼自以为是专家的?国家哪个机构给你发证件了?玉皇大帝的证件你有吗?

3、有多少人明明地摊捡漏弄了点东西。拜过山门,摇身一变就以为自己成仙了;开始骂养育了他的土壤--地摊;你敢说你没在地摊买过东西?你没有蒙唬别人而窃喜?

4,有的人出了一本小册子,有的人参与编了开了四分之一天窗的古钱谱,甚至编了一本清朝一种古钱谱就以为自己是专家了。我请问,你的钱币哪一个是你挖出来的,不是地摊上来的?

那些成了仙人的收藏“家”,你还是民间收藏者!不能明明在地摊上捡了一些钱币,其中还有假的,你就写本小册子,然后在哪里挂个衔,你就成了收藏家了。地摊本是真假收藏品的来源,你忘本了!忘本就是数典忘祖的意思。就是你没“根”了!

三、再讲四条常识,是人都懂的道理。

唯物辩证法,是我们研究收藏艺术品的基本方法。也是我们分析认识收藏界、收藏人的基本方法。

第一、不弄点假东西,你怎么认识真东西。大收藏家都有走眼的时候。那一个收藏家不是小学、中学、大学走过来的?真正的收藏家不经过真真假假的历练,你会成为收藏家吗?不会看假东西,你会收到真东西吗。

第二、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你怎么知道国-宝帮有大量的赝品,你调查了还是鉴定了。我们研究一件东西都要一年数年。就是一眼真、一眼假是不是要把那些东西看一遍?你环视一屋子,就说都是假的,“火眼金睛”这还不是神仙?

第三、三十年间的盗墓犯罪,挖坟探宝、基本建设,出土了难以计数的文物。文物法明确的说,凡是国家土地下发现的文物都属国家所有。有一个人会告诉你它是挖出来的吗?政策研究室说,民间收藏艺术品价值五百万亿。这是不是“大量”,这些“国-宝”都在谁的手里?

第四、 国宝帮这个词是谁发明的?王立军组织的“中国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这个组织2018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公开宣布为“非法组织”,这里的副主任、常委、委员们有将近百人。  有的人不知底里,还有的人狗血喷头挤不进去。这个组织2005年成立,先是打着文化部的旗号,2014年,又更名成立。成员都是收藏各界的头面人物,名人大咖。这个团伙的专家们发表了一系列的谬论。一批伪专家都有特异功能,炼出了火眼金睛:“不用打开,看盒子就知道是假的”;他们还发明了很多鉴定词语。他们把假货不称假货。发明了一个词“不真”,对自己没法否认的真品,发明了一个词叫“不到代”;还有就是莫名其妙的这里不对、那里不对的模糊词语。国宝帮这个词是谁发明的?王立军首创,某钱币学会的王秘书长提倡、还丰富了内涵,他们两个都是这个非法组织的成员,都是我们老王家人。看来王家人好人不多,都有点“王莽”。如果你不姓王,在使用这个词的时候想一想,你是不是“国-宝-帮”?

四、再做四点结论,统一思想。

国宝帮这个名词是新词。已经成为专用名词,虽然概念不准确,但是必然要记载到中国收藏词典上。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专用名词。

第一、称呼国-宝帮不能用收藏数量划线。买了一屋子“赝品”当成国宝是国宝帮。买了几十件“赝品”当成国-宝,他们也是国-宝帮!

第二、国宝帮不能用年龄划线。有的人退休以后玩收藏,弄了一屋子国宝,是国宝帮。那年轻人没退休,有点学历还抽空忙收藏,也弄了一屋子“赝品”是不是国宝帮?他们也是国宝帮!

第三、国宝帮不能用写没写书划线。出了本书的人弄了一屋子赝品不叫“國寳帮”。那现在写书比“日子”“月子”还简单的编泉谱、编了书就不是国宝帮了?一屋子赝品,还用赝品做图录写书,你也是“国-宝-帮”!

第四、说别人是国-宝-帮还不能用“大小划线”,大收藏家经验丰富,自己上当无数,可以判断别人是国宝帮。小收藏家可不可以说别人是国宝帮?可以呀,某些小收藏家嘴上无毛,可身上都是毛,石头缝里蹦出来“天“生”勤奋、天上捡漏、练出火眼金睛”是可以经常说别人“国宝帮”的。

你看真正的大收藏家有说别人“国宝帮”的吗?昨天看了大古钱收藏家孙仲汇新浪收藏中的四篇古钱的系列文章。孙仲汇老师讲述自己早期的古钱收藏经历的文章,早年逛地摊,买到了假钱,或失去了捡漏的机会的事情,这都是平常人、年轻人、初学收藏人的经历。孙仲汇老师就是地摊培养出来的,你敢说他的钱币是“地摊货”。

观察网上世界,细细品味,说别人国宝帮的除了伪专家,是不分老少的,都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自以为自己手里有“国宝”的人。三、四十岁左右入行收藏人,正处在买“国宝 ”的阶段,五六十岁刚入行,就不买“国宝”了?“不识货、货比货“,在收藏这个人群里,不在年纪大小,只在经验多少。你知道天上哪块云彩下雨?你知道那个年轻人不能成长为著名收藏家、研究家?民-国-时期的古钱收藏奠基人,哪个不是三、四十岁的年轻人?不用翻书,好好查查资料。

我们绝不能否认,当代造假的大量的东西都流到收藏者手中,但是大量出土的东西也进入了民间收藏者手中。还有人常常说别人是“国宝帮”,而把自己的假东西当成国宝奉若神,收藏者的初级阶段很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大家常说,玩古玩旧物五年走到门口,十年才算入门。常见有的人玩了三两年,手里拿这几个自己当成国宝的“名泉大珍”,混到有几个名人的微信群里,就把自己当成了“高端人物”。某些人说别人是国宝帮,还有羡慕嫉妒恨。有个年轻人地摊上捡了一大堆清朝钱币,一个顺治五式都没弄齐,就把自己当成收藏大家,等到他收藏再多点,一定会无地自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