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夏加尔:跨越宗教的流浪者(组图)

夏加尔:跨越宗教的流浪者(组图)

2020-10-19 09:5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作者:鲍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在犹太典籍《希伯来圣经》之中,“摩西十诫”规定不可崇拜他神,不可崇拜偶像。这条诫法导致犹太人在绘画上有很多禁忌,比如不能表现神像,不能表现动物、鸟、太阳……。但是在犹太人夏加尔的作品里,我们看到了众多的动物和具有明显宗教特征的人物,绘画中的主要形象几乎都是从犹太律法禁止的形象中获取的,这种做法明显违背了犹太律法的禁忌。某种程度上来说,夏加尔是个不守规矩的犹太信徒。

0c44057f1e3c4e56b9378280975daf33_副本

埃菲尔铁塔下的新娘和新郎 1939

更为离经叛道的是,夏加尔的画中还经常出现基督教的象征符号——十字架。基督教和犹太教原本是互相排斥的,但它们的一些象征图像却同时在夏加尔的作品中出现了,而且是多次出现。这是否说明他放弃了自己信仰的犹太教?事实恰恰相反,人们忽略了耶稣也是犹太人,他的作品正是以新的方式找到了耶稣适用于犹太教的可能,将耶稣视为犹太人中的犹太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