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童和平:画好画才是硬道理(组图)

童和平:画好画才是硬道理(组图)

2020-11-03 09: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04.jpg

水墨山水 《混沌中见光明》 120cm x 85cm 2019

初观其作品,“近看只见笔,参差错杂,不辨所画为何物,远望之,阴阳向背处处得体,无异于一幅极工细之作”(黄宾虹论董源画语)可谓惊世骇俗,“很传统也很现代”,自出新意,别开生面。

“混沌中见光明是极高的境界,是高难度的表现手法,乱而不乱是通往妙境的险途,”吴冠中先生语录,一语道破了中国画实现混沌中见光明,乱而不乱这一法理目标之难,常人望尘莫及;石涛讲“法无定法,无法为法,无法乃至法”。这是创作实现自由、自主的最高法则。它要求画家具备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从而达到艺术创造的最高境界,即进入自由王国的境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