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座燃灯塔(组图)

一座燃灯塔(组图)

2020-11-06 11:49 文章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赵乐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6114735.png

南怀瑾(左)和赵乐强(右)合影

于是我便说:“老家的人这几十年埋头苦干,求得了经济的繁荣,过去我们太穷了,所谓的福禄寿禧,其实后面还应加个财字才是,福禄寿禧财,他们或许不懂经济学,却有拼命赚钱的历史性的理由。”南老师听得很认真,我又接上说:“老家对文化精神的追求方兴未艾,他们提出了‘富且贵、文化之’,强调‘为生命的厚度而读书’,这些都是很好的现象,但离您的期望尚远,不少人还不能懂您,乡音难改,知音难觅,您的发小们也多已飘零,即使还在,可能也有不少的疏远和距离,回乡却没有可以说话的人,这会成为另一番的孤独,回还不如不回。”南先生默默地听完,轻轻地点了点头。

过了好一会,他问我:“你有当官的体会吗?”我说:“有,心软些,肩硬些”。老人说:“说详细点听听。”我说“人有慈悲心、同情心,有恻隐之心,这样容易体谅人、关心人、包容人。肩硬可担当,能扛事。”南先生有点高兴,说“蛮好蛮好的”。我知道,在南先生心里,我作为从故乡来的人,给他带来了一些安慰和温暖,他是高兴的。他向客人介绍我时都会说“这是我的乡老弟”,我们最多一次的谈话居然进行了四个半小时。先生虽望不见家山,我却是他的乡愁。老人需要有人去懂他,也需要有他喜欢的认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