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梵高早期素描被指张冠李戴 华盛顿藏品受质疑(组图)

梵高早期素描被指张冠李戴 华盛顿藏品受质疑(组图)

2020-11-10 09: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Martin Baile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鉴定为梵高早期素描的作品,华盛顿国家博物馆收藏

两幅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收藏的被认为是梵高早期素描的作品很可能是“赝品”。

澎湃新闻获悉,在耶鲁大学出版社明年1月即将出版的一本新书中,作者伊夫·瓦索(Yves Vasseur)认为,这两幅梵高早期素描上的签名与后来的梵高绘画不符,且素描的完成度比他的其他素描要高。虽然这一判断本身暂无定论,但是它引出了关于作品真实性的严肃问题:这些素描是否出自梵高之手,将影响到人们如何看待梵高在艺术上的变化发展。

这两幅描绘房屋的素描于1958年在比利时博里纳日蒙斯库斯梅斯的一处阁楼中被发现,梵高曾在那里为矿工们担任牧师。画作在拍卖场上售出,之后被捐赠给华盛顿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 in Washington, DC)。

伊夫·瓦索的著作《文森特·梵高:身份问题》(Vincent van Gogh: Matters of Identity)将于明年1月由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年,蒙斯被评为当年的欧洲文化之都,瓦索曾充当负责人,推动展览“梵高在博里纳日:艺术家的诞生”(Van Gogh in the Borinage: the Birth of an Artist)在该城市的举行。瓦索有关于梵高的发现的过往记录,他在两年前发现,一幅被认为是梵高的照片其实拍的是他的弟弟提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