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富艺斯与保利拍卖携手2020香港秋拍(组图)

富艺斯与保利拍卖携手2020香港秋拍(组图)

2020-11-12 11:0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台馨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_副本

预展现场

奈良美智与朱德群重要时期代表作领衔晚间拍卖

拍品方面,此次北京预展带来晚间拍场的其中两件领衔拍品,分别是奈良美智代表作《温室女孩》及已故华人抽象艺术大师朱德群的《构图65号》,两件作品均作于艺术家创作生涯的重要年份。奈良美智肖像作品《温室女孩》创作于1995年,正值他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此时艺术家旅居德国,在这一年发表其第一本绘画作品集,并首次由Blum & Poe画廊在美国加州举行个展。《温室女孩》精妙地表现了奈良美智的创作精粹,被收录于艺术家迄今为止最完整且由艺术家亲自挑选的作品集《奈良美智全作品集 1984-2010》,并刊于首卷封面及“主要作品”栏目。而现代主义华人抽象艺术大师朱德群的早期作品《构图65号》于1960年艺术家旅居法国期间完成,当时正值欧洲抽象表现主义的鼎盛时期,受到西方现代抽象风格的震撼与启发,朱德群于1960年代开始转向抽象主义绘画。《构图65号》可见中式水墨的意境,笔意奔放而流畅,色彩层次表现丰富。艺术家将东方书画精神中“师法自然”的历史传承,绝妙地转化在西方油彩的创作媒材上,可视为朱德群早期创作中的代表佳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