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富艺斯与保利拍卖携手2020香港秋拍(组图)

富艺斯与保利拍卖携手2020香港秋拍(组图)

2020-11-12 11:0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台馨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_副本

周春芽《瓶花》

西方艺术作品方面,本次预展最大亮点为传奇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猴子雷管》,本作将上拍晚间拍卖。此作品以一只猴子跳到引爆器上激活爆炸的形象,展现了这位来自英国布里斯托的艺术家狂放不羁的幽默。猴子作为班克斯作品中不断出现的主题,自2000年代初以来被艺术家塑造为讽刺人类自视“高于”动物世界的典型角色。另外,爱尔兰女艺术家珍尼维·菲吉斯(Genieve Figgis)画作《婚礼派对》将上拍日间拍卖。该作品记录了英国皇室哈利王子与美籍女星梅根・莫克尔于2018年在英国举行的婚礼,构图直接参照了摄影师亚历克斯・鲁邦米尔斯基在温莎堡里绿色客厅所拍摄的官方家庭合照,绘画肌理丰富而充满趣味性细节,以超现实的戏剧张力表达出对上流社会的反讽意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