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情墨趣见性情,品读当代艺术名家——汪庆誉先生(组图)

笔情墨趣见性情,品读当代艺术名家——汪庆誉先生(组图)

2020-11-16 10: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汪庆誉的山水画墨法做到了"秀"、"润"、"幽"、"静"、"空",山头,坡渚、树石、云水皆蓬松淡墨写出,或以更清淡的墨破之,偶以重墨点醒,其墨法清淡虚灵而变化无穷,层层积染增其厚度,浓郁苍秀有华滋感。故外润而内有骨,墨法层次多,节奏感强,像音乐般音域宽广,画面秀润幽静空透。读之,如清风扑面,沁人心脾,无剑拔弩张纵横习气,有静气,无怒气。大凡前贤用笔都脱不了"点皴、面皴、线皴",而他却独辟蹊径,少用线皴,慎用面皴,极少的点皴起到点醒的作用,用空灵虚幻的笔法写出了云烟满纸空气感极强的山水佳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