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仅展出1个月 宋徽宗真迹等珍宝提前撤展(组图)

仅展出1个月 宋徽宗真迹等珍宝提前撤展(组图)

2020-11-23 09:44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期3个月的展览,现在才过了1个月,几件重磅书画展品就要撤展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11月18日,郑州市民朱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开封市博物馆正在进行的《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几件“C位”展品突然撤展,其中包括张择端、苏汉臣的名画和宋徽宗的真迹等。“正准备带家人去开开眼界,没想到就这样错过了。”朱先生说。

1

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查阅开封市博物馆官网相关信息发现,《风·雅宋——宋代文物展》于2020年10月17日开幕,总计展出来自河南、陕西、浙江、江西、辽宁、天津6省市13家博物馆、考古院的精美宋代文物300余件。在展览时长介绍中,明确注明展期为3个月。此外,开封市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也在10月发布的多篇信息中提到展期为3个月。

不过,11月17日,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关于《风·雅宋——宋代文物展》书画类等文物撤展的通知。通知中说,本次展出的书画类文物,因文物保存的特殊性,将于本月18日撤展,共计4件,包括张择端的《金明池争标图》、宋徽宗的《敕蔡行卷》、苏汉臣的《婴戏图》、于非闇的《摹瑞鹤图》。此外,参展的南宋玉壶冰琴也将于18日撤展。此次展览的其他文物正常展出。

那么,这5件借展珍宝究竟为何“提前”撤离?大河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封市博物馆,保管部的工作人员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