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议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中藏家的购买力和鉴赏力(组图)

浅议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中藏家的购买力和鉴赏力(组图)

2020-11-24 10:0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厉亦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20112100003v01b005_副本

有人开玩笑说,也许是恰逢双十一,人们有着旺盛的购买战斗力,也有人打趣道,也许是被生活“蒙”太久,憋坏了的人们需要艺术的治愈与滋润。不论何种说法,实则都是对当代艺术的肯定与褒扬。的确,藏家、艺术机构代表、画廊负责人以及艺术爱好者们,在博览会现场积极互动分享,形成一派踊跃而火热的交流氛围,若不是大家带着口罩,似乎并没有觉得不一样,甚至比往年更有人气。当记者在夜幕降临时走出展馆,户外的装置作品前,有不少人打卡拍照,又是一番灵动的景象。建筑展馆内透出的光,明亮而炙热,似乎在暗示着中国艺术生态并没有因为这特殊的一年而沉静退缩,气温骤降却丝毫挡不住现场的热情,况且开展首日(非周末),还未正式对公众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度参加艺博会。推出的展览“第一天,每一天”,该展由艺术史学家、玛摩丹莫奈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玛丽安娜·马蒂厄以及艺术评论家朱朱共同策展,以法中当代艺术对话的方式,来庆祝莫奈的代表作《日出·印象》的诞生日(1872年11月13日)。在国际交往受到阻碍的困境下,越发需要通过法中艺术项目让人们相逢相聚,越发需要借助分享艺术的美好愿景来跨越边界,砥砺前行。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