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买家不付帐令已成交古玩再战拍场(图)

中国买家不付帐令已成交古玩再战拍场(图)

2012-02-22 10:52 文章来源:艺讯中国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6世纪镀金铜佛像 

16世纪镀金铜佛像

2月28日,澳大利亚Mossgreen拍卖行会将5件中国古玩再度带上拍场,此前,2011年11月21日在墨尔本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上,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拍得这些珍玩,却未能支付其逾63万澳元的总成交价。

这些拍品来自该行“中国艺术珍品和欧洲艺术及古董私人珍藏( ImportantChineseArtandaPrivateCollectionofEuropeanArtandAntiques)”专场拍卖,其中包括两尊16世纪镀金铜佛像,两件17世纪的青花瓷笔筒,以及一件17世纪的青花腰瓶。

在以32.94万美元和26.84万美元买下估价只有2.5万至5万美元的两尊铜像,又以几倍于估价的价格买下另外几件瓷器后,买家却没能支付款项,这令拍卖行决定在一场专为这种未付款古玩打造的中国艺术品特别拍卖会上再度推出这些珍玩。

两尊佛像的来源无懈可击,提供方是位澳大利亚人,他的曾曾祖父于1850-1870年生活在北京和上海,担任高级外交职务。应该就是在这段时间获得这两件宝物的。

被问及“中国买家不付账”问题时,Mossgreen拍卖行的总裁(原澳大利亚苏富比总裁)PaulSumner称:“鉴于中国买家不付账已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一个国际性大问题,我们深受其苦,如今直接为那些未付账的拍品打造一场专场拍卖会,对我们不认识的买家,只好要他们交付保证金才能出价竞拍。”无独有偶,香港苏富比最近也采取法律措施来惩罚去年10月拍得张大千和赵无极等人的作品而不付账的买家。

这些“二进宫”的拍品估价介于10万至15万澳元之间,其上皆有附注:“若您此前未在Mossgreen拍卖行注册或购买拍品,须支付1万澳元的竞拍保证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