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让梵高癫狂死去的“黄” 色彩等级的顶端与谷底(组图)

让梵高癫狂死去的“黄” 色彩等级的顶端与谷底(组图)

2020-12-08 09:48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宫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凡·高死于黄色。死于黄色为他带来的狂喜,死于黄色对他情绪和身体形成的双重伤害。还有什么比这种颜料更契合凡·高呢?

看着露天咖啡店的画面——真的会有如此明亮的夜晚与色彩饱和到足以浸染整条街道的灯光吗?即使在照明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也不太有机会碰见,而凡·高用一张描绘普通街边咖啡厅的油画告诉我们,这种现实是存在的。只要你用绚烂的目光观察、捕捉。

凡·高《夜晚露天咖啡店》

有传言说,凡·高可能是个色弱,平常人感觉足够明亮的颜色,在凡·高的世界里还不够饱和,他一遍遍地在调色板上胡搅蛮缠,最终形成了如此厚涂的绚烂。有传言说,凡·高发疯,是因为他对黄色颜料的迷狂,他会吞食铬黄颜料,而后重金属中毒。

都是传言。只有一事是真实的,那就是这些画布上的黄色正在悄悄地衰退。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凡·高艺术博物馆已经证实,终有一天,凡·高的向日葵会在光线和化学反应中褪掉亮丽的色彩,变成一幅褐色的油画。这一天很遥远,却终将到来,也许未来,我们只能通过印刷品或观者的印象,来记住这些属于他的色彩……

还有什么比这种颜料更契合凡·高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