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翟原良、溥石(组图)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翟原良、溥石(组图)

2020-12-08 20: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ull(左)溥石 (右)翟原良

翟原良

原名翟爱明、又名月石、三桥、是非、梓余居士等。1960年4月29日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并出任北京多家艺术品拍卖公司书画鉴定顾问等。

自幼受祖父熏陶酷爱书画,70年代初师从张伯驹、关松房先生学习书画,幼年时曾获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比赛一等奖。并涉足油画版画水彩画。八十年代进入北京市文物系统,从事书画鉴定及整理工作多年,从师徐邦达、刘九庵、苏庚春等先生,并着力于书画理论的研究。

自1986年起,先后在国内外部分报刊、杂志发表书画鉴定专业论文和文章三十余篇先后发表《读画随想》《书画辩伪浅谈》《明清文人画赏析》《浅析唐伯虎山水扇面》《蓝瑛晚年山水画品评》、《道释画缘清品》、《翟原良人物小品画选》、《翟原良山水小品画选》等,2005年《原良画选》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在20余家国家级专业权威报刊发表作品百余件,另有不少作品被美、日、西、韩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美术馆和艺术家收藏。

null

溥石

1957年生于北京

自幼继承家学,热爱书画篆刻。后客居欧洲,再留学日本,专攻书道水墨。

十年后回国,曾受聘于语言大学艺术系任教。再到中国国家画院进修。

二十年来作品多次在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以及国内各地美术馆画廊展出。并有多本画集出版。

现为职业书画家。

北京西城,海淀美协理事。北京湖社会员。

民建中央画院画家。

日本东京书画院付院长。

日本水墨无疆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