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当代国画家陆森林(组图)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当代国画家陆森林(组图)

2020-12-09 15: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陆森林,笔名伍木,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杨建侯教授,徐悲鸿嫡系第二代弟子。全国美术联展一等奖得主,江苏省级高级职称(副教授)。

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多次获奖,《中国精品艺术》《中华名家作品集》中有作品入集,并有作品被多家博物馆及各界人士收藏,被授予中国当代文人艺术家荣誉称号,被江浙沪多家拍卖公司推荐为市场最有潜力的国画家。

本人深爱绘画,不求闻达,自乐其艺,“懒与世人争利禄,勤研书画长精神”,从事绘画五十年,虚度七十年作留念。

著名画家范石甫先生看到陆森林的画是这样评价的:

“他画路宽,擅长走兽、山水、花卉、昆虫、翎毛、鲤鱼等,尤以动物花鸟、鲤鱼见长;他技法好,将用笔、用色与用水灵活地结合在一起,以多种颜色调配成典雅的色泽,惟妙惟肖地表现了鸟、兽、鱼的形体结构和肤色,收到了极佳的艺术效果;他作品精,创作一丝不苟,不带敷衍,未来他的作品仍将是市场的热门”

在绘画中,鱼类是人们喜欢的作品种类之一,画鱼的名家,历代皆有。

著名画家杨建侯教授讲:写意花鸟画是“借物以写胸中之所有”。

画鱼也是如此,是有思想性的。在画鱼的作品中经常看到“鱼乐”等题句;

鱼作为快乐的象征,已成为习惯。

鱼是离不开水的,鱼水常用作拟情谊深长。

民间的绘画也把鱼视为一种吉祥物。

重视继承传统,融汇诸家之长,

吸收了西画的速写、设色诸法,形成自己丰姿多彩,新颖生动的独特画风,

用笔丰富多变,构图新巧,主题突出,疏中有密,

虚实相间,浓淡相生,极富诗情画意。

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关心鼓励和支持我绘画的亲朋好友,

让我在绘画的道路上坚持前行。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