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笔情墨趣见性情,品读当代艺术名家——苏明(组图)

笔情墨趣见性情,品读当代艺术名家——苏明(组图)

2020-12-21 10: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名家简介

苏明(笔名:小明)1958年生于湖北随州(祖籍四川眉山),系苏东坡第33代世孙。中国民建会员,墨竹斋主、获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国家一级美术师、现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中国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画院花鸟创作委员会副主席、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中日文化交流特使、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协会理事、湖北随州市政协委员、湖北省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优秀专家。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其作品生动洒脱,水墨淋漓,给人以爽快的美感,被为"笔下生花",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国画系,师从程生达、鲁慕迅先生。先后在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加拿大、日本、台湾、香港、新加坡、北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美术作品先后获中国美术大展"国粹奖"(美术作品最高奖)金奖、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届东方书画艺术大展二等奖、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优秀奖,《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金奖,被中国文联授予"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2002年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书画院等中央十大书画院——中华书面大展优秀奖、2005年获画圣吴道子美术馆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展银奖,作品被画圣吴道子美术馆收藏。获民建中央书画金奖、首届中国文艺"孔子奖最高成就奖"、第二届全球华人"百花奖"、2011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和平文化使者"荣誉称号,获"中华情—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联谊展金奖"、作品为素材被《中国邮册》收录准予出版素有"国家名片"之誉的邮票、获中国・迎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中国当代书画金奖"、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展金奖、作品《紫竹)被美国旧金山纪念馆收藏,作品《风雪见精神》被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收藏。2018年应法国卢浮宫之邀中国书画艺术名家精品展,作品《一枝一叶总关情》被法国卢浮宫收藏,并授予"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艺术特别成就奖"、同时颁授"法国卢浮宫文学艺术最高荣誉勋章"一枚,以表彰在书画艺术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等五十多次。作品并多次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美术报》《画界》《人民政协报》《书画市场报》《中国画家报》《文化月刊》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和介绍。美术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及中南海收藏。作品和艺术简历载入《中国美术选集》《中国美术》《东方之子》《世界美术大典》《中国当代美术》《新中国书画60周年》《世界文化名人录》等二十多部辞书中。已出版《中国实力派美术家・苏明画集》、《中国书画艺术家・苏明》、《中国优秀美术家苏明》、《鉴藏专辑》、《中国画坛五将》、《世界文艺名家作品集》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