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0 那些生不逢时的展览们(组图)

2020 那些生不逢时的展览们(组图)

2020-12-30 12: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时光倒回到2019年末,打开新一年全球展览计划,感觉无疑都是充满希望与期盼的一年:当人们开始期待文艺复兴大师拉斐尔500年大展;当故宫宣布紫禁城六百周年的一系列特展时,当“鉴真号”搭载奈良唐招提寺文物在上海北外滩靠岸;当“达芬奇逝世500年特展”在法国卢浮宫拉开帷幕,当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宣布筹备十年的仇英特展时,在东京,当人们在憧憬上野公园樱花盛开之时,来自伦敦的“向日葵”在西洋美术馆绽开……

然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世界的节奏,艺术场馆史无前例地开开关关、展览史无前例地断断续续,在人与人、地区与地区的物理隔离之中,那些筹备多年、原本应该熠熠生辉的展览,却在熄灯的场馆中度过时光,世界在跌跌撞撞中迎来2021年,虽然未来依旧无法预期,但艺术的力量和艺术带来的反省却愈加强烈。

现在,我们盘点的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重大艺术展览,虽然生不逢时,但可以坚信的是,所有的坚持与不懈一直在被记录,也一直鼓舞、温暖着人心,艺术的伟大、人文的伟大从来不曾——也永远不会被掩盖。

1 (1)

拉斐尔:1520—1483

地点:罗马奎里纳莱博物馆

2020年3月5日, 文艺复兴巨匠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纪念展开幕,仅3天后,便因疫情关闭。这场展览云集52家博物馆和其他艺术机构收藏的200多件拉斐尔有关的绘画、手稿及其他作品真迹,被认为是规模最大的拉斐尔展。保额高达40亿欧元,展览前已预售门票7万多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