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怎么都行”——赵绪成水墨作品展开幕(组图)

“怎么都行”——赵绪成水墨作品展开幕(组图)

2020-12-31 20: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怎么都行——赵绪成水墨作品展”在南京锦创人文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主办,锦创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江苏依索帕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六尘绘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同时江苏省国画院和江苏省书画院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展览由荆斌华出品,吴东担任艺术总监,阮小懿和柳晖策展,共展出艺术家赵绪成夜都市系列作品41幅。“夜都市”系列是赵绪成“都市水墨”的系列延续,经历了写实、写意、超写意三代,创作上率性大胆不断创新,本次展览作品充分展示出绪老旺盛的创造力,他笔下的都市是游离的、捉摸不定的世界,这个世界里的语言和生命深处的灵魂里的语言更为接近,有着无边无际时空感,构筑了独属于他自己灵魂的水墨世界。

展览主题“怎么都行”,正如绪老自序:“ 怎么都行,因为未知无限;怎么都不行,因为已知有限;怎么都在行与不行之间,因为都在未知与已知之间。怎么都无所谓行与不行,都在酒中。”绪老以他独特的阅历和视角,用一种返璞归真的内敛和激情,充分展现了中国水墨知行的解放、开放、创新、包容的创作精神,作品游离于至简却丰满的水墨韵律中,正如他对“怎么都行”的诠释,“只要有灵魂,怎么弄都行。”

4.jpg

本次展览将以跨界对话“艺术创新与城市改造”拉开序幕,在艺术家赵绪成先生和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嘉宾跨界对话后开幕,赵绪成老师在开幕现场捐赠自己的作品10幅,将用于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的“天使的镜头”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开幕式莅临现场对话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一级律师、国务院特贴专家魏青松;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基金信托部长付华静;锦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荆斌华,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书记尤荣喜;南京市美协执行主席,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刘春杰;江苏省国画院原副院长杨耀宁;江苏省书画院院长高建胜;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江苏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李惠;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震;江苏省国画院,省美术馆原副馆长赵治平;江苏省国画院花鸟画研究所原所长叶烂;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时卫平;亦德画廊总经理郑光德等。

5.jpg

现场对话城市与艺术、融合与发展、人文和审美、传统与创新等系列主题进行跨界探讨,以画家的视觉和企业家们的思维跨界碰撞,再次把古城南京的艺术推向一个新高度的里程碑。


6.jpg

赵绪成,又被朋友们称为绪老,1943年1月生于徐州沛县,1964年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分配至江苏省委宣传部,后入江苏省国画院。1975年至2008年,处女作“巧裁缝”及“小巷您早”、“民族奏鸣曲”、“流光溢彩”、“书法心语”等作品入选全国历届美展及国际大展、多次获奖。出版“书画集”十多部,文字数十万,“四大气象说”等影响甚远。作品人物、飞天、都市、山水、书法以激情、趣味和力量立世,并为国内外美术、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全国设个人艺术馆多处,获江苏紫金奖等奖多项,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贴专家。历任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书法研究院院长,中国美协、书协理事,全国美展总评委,两届全国党代表,江苏省政协七、八、九届委员、常委、文教卫副主任,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等。现任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书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书法院顾问、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等院校特聘教授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26日。

7.jpg

8.jpg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