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现代书画拍卖TOP10 他的作品占了一半(组图)

2020现代书画拍卖TOP10 他的作品占了一半(组图)

2021-01-06 12:14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齐白石《花草工虫册》 34.8×23.5cm×10 成交价:RMB 129,950,000 北京荣宝2020春季拍卖会“中国书画·荣名为宝”专场

TOP 10

齐白石《花草工虫册》

“是吾子孙,不得与人”

成交价:RMB 129,950,000

齐白石《花草工虫册》(十开),为齐白石艺术鼎盛时期所作,是其一生中最重要代表作之一,曾数次著录出版于齐白石权威专刊中。一直到白石老人93 岁时集结装裱成册页。白石老人自题册页封面:《白石草虫》。九十三岁又见题记之,白石老人。钤印:阿芝“此册十开即如平泉庄之木石,是吾子孙,不得与人”。这是齐白石于本册页的自跋。虽只是短短数句,但齐白石对于此作的钟爱之情,早已跃然纸上。

此作不仅有酣畅淋漓的大写意,也有落笔精致入微的工笔描绘,所作之处堪称神来之笔,栩栩如生。作品题材囊括雁来红、荷花、丝瓜、牡丹、蘑菇、螳螂、蝈蝈、蝴蝶等多种素材,每幅作品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作品画面构图简洁,流露着白石老人对日常生活的热爱,将富有生活气息的艺术情趣融入文人画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