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现代书画拍卖TOP10 他的作品占了一半(组图)

2020现代书画拍卖TOP10 他的作品占了一半(组图)

2021-01-06 12:14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傅抱石《大涤草堂图》 立轴 设色纸本 1942年作 傅抱石绘本幅84.5×58.5cm,徐悲鸿题诗堂23×58.5cm 成交价:RMB 138,000,000 中国嘉德2020 秋季拍卖会“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专场”

TOP 08

傅抱石《大涤草堂图》

元气淋漓,真宰上诉

成交价:RMB 138,000,000

顶天立地的樗木气势撼人,一片蓊郁,草堂掩映其中,周围幽篁数丛,石涛安心静立,凝望窗外无限风光。此画是傅抱石早年第一力作,真实见证了他研究石涛的心路历程,也生动展示了他绘画创作的演进轨迹。

研究傅抱石,《大涤草堂图》永远是绕不过去的经典。傅抱石以泼墨法扫出前后大树四株,顺势粗笔勾出枝叶,酣畅淋漓,间以少许花青辅色,并点厾土坡,营造出生机盎然的盛夏浓荫,也鲜明地烘托出人物和情节;堂内之人细笔写出,精谨洗练,再现了出世顿悟的神态,又与激荡的大树、粗放的土坡形成鲜明的对比。1942年秋,南洋归国不久的徐悲鸿看到了此作,激赏万分,为之欣然题塘:“元气淋漓,真宰上诉。”体现了两位大师的惺惺相惜之谊,成为近现代绘画创作史上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