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木刻版画的“跨年趴”(组图)

木刻版画的“跨年趴”(组图)

2021-01-07 08:47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立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鲁迅先生倡导发起的中国新兴木刻版画运动90周年。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在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馆举办的这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上海青年版画展”,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说“2020上海青年版画展”别开生面,其一,是指参展者所涵盖的地域之广,超过了主办者事先的预料。虽然展览以“上海”冠名,但应征送稿者的范围远不止上海一城,计有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湖北、河北、河南、天津、山西、山东、黑龙江、重庆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广东、江西、四川等全国20个省市的186位青年版画家送交了670件版画作品。最终经专家评选出50位青年版画家的150件各具特色的参展作品,俨然是一个全国性的青年版画展的声势和规模,足显上海这样一个国际性大都市对于全国青年版画艺术创作人才的吸引力。

200106_p16

其二,当指本次展览举办机制的创新。“2020上海青年版画展”的举办可以说既发挥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其下属的版画艺委会固有的品牌、人脉资源,又借助了社会力量。比如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的人力、财力,将专业机构和社会高校两方面的优势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各擅其长的合力。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开门办展,将这样一个高质量的全国性的青年版画展览破天荒下沉到一个基层高校展出,既方便了青年学子的观摩,促进了高校的美术教育,又对艺术展览的举办机制进行了有益的创新,探索出了一条与传统有别的美协艺术展览举办新模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