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日本设计中的人性化(组图)

浅聊日本设计中的人性化(组图)

2021-01-20 09:19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甄健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和晒”(Wazarashi)抹布

在家办公,一直躺在床上总不是办法。因此一款舒适的椅子就成了居家工作的必备品。双双获奖的“stock stack”和“Wan”都拥有一个共同点:折叠收纳。这对于面积不大的住宅空间而言绝对是救赎。前者采用户外用品设计风格,无间迎合了办公室“多样化空间”的趋势,入驻居家自然环境也突兀,椅子折叠后也不需要支撑站立,不影响原有居家之美。后者则挑战了传统嵌套椅的收纳常态:它的贝壳形座席在不用时可向上倾斜作收纳,虽然占用较多空间,但铰链中内置的磁铁却有效确保收纳的椅子能平稳安放,且易于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椅子堆叠时所展现出的结构美感也极为引人注目。

疫情之下,有孩子的家长们最头疼的问题无非是:无法出门,如何让自己和孩子获得彼此所需的缓冲时刻?或许引导孩子们学习做家务是件明智之举,比如让孩子试试缝纫的乐趣。本次获奖的亚克斯山崎(AXE YAMAZAKI)的家用电动缝纫机,除了拥有亲民的价格,也提供说明视频,可以让孩子们可轻松设置,并安全地使用,降低了学习门槛。对于其朴实无华的外形,设计师大见舞衣(Ma i4Ohmi)称:“这台缝纫机的流畅线条与市场上多数型号的缝纫机外观有所不同。由于需要削减成本,设计就得更整洁和紧凑。这样能有效利用凸起的轮廓和光泽元素来创建更锐利、更轻盈的整体外观,而且还更易于存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