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展览中感受生命的质量(组图)

在展览中感受生命的质量(组图)

2021-01-21 09:40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单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MicroRapid横向流动血液测试装置和原型,2013

20 世纪50 年代,3M 公司开始进军无纺布产业。一名员工在胸罩中得到灵感,创造出很接近我们现在看到的杯型口罩。1972 年,一次性使用的N95 口罩获批生产,其中包含的熔喷布纤维之间会形成缝隙,卡住颗粒物和粉尘。后来,3M 公司还和科研团队合作,改进熔喷布工艺,让熔喷布纤维里带上静电荷,借助静电吸附的作用捕捉更细小的颗粒物。

自出品以来,N95 口罩大多用于工业防尘。直到20 世纪90 年代后,耐药性结核病、SARS 的流行才让这种口罩被普及和推广。尽管N95 口罩的设计还不完美,比如佩戴的时间越长,佩戴者的呼吸会越困难,比如口罩不能很好地紧贴儿童脸部等等,但随着人们对病毒传播的认知逐渐加深,防护口罩的设计也在不断优化和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