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1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王雪峰(组图)

2021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王雪峰(组图)

2021-02-01 16: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ull

王雪峰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西教受协会会员,

太原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1957年5日生于山西太原,祖籍河南焦作沁阳,

1991年毕业于山西省职工文学院美术系中国人物画专业,

2017年6月结业于北京华夏好丹青第三期精英班 ,

2017年6月至10月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南方少数民族中国人物画创作艺术人才培训班。 

1991年《奉献者》获全国化工美展一等奖,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  

1998年《奉献者》获98金彩奖牡丹杯新人奖,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0年《厚土》入选新世纪全国.中国画精品展,郑州展出  

2016年《狼牙犬齿》获美术报山水画百家优秀奖  

2016年《长征》《民族大业》获毛主席123周年金奖。

null

《锁不住我雄心壮志冲云天》 138×68㎝

王雪峰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一直静得下心来,耐得住寂寞,默默耕耘在博大精深的中国书画天地里,孜孜不倦地潜心致力于中国书画的研究与探索中。其国画创作题材广泛,花鸟、山水兼能而重在人物,尤擅民族人物画。

其画风继承传统的中国画法,即有梁楷的大写意气韵,也得黄慎运笔之精神,还间有任伯年等诸家之特点。从作品的另一面可以看出还间有西画费钦线面结合素描人物的影子,他把西画扎实的造型能力揉入到中国画作品中,融会贯通,冶炉自铸,豪放中不失审慎,法度中时出新意,融情感与笔墨之中,创厚重之美。 透出了他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坚实的中国书画笔墨功力,充分展现了写意中国画的笔墨韵律和他的思想情怀。

null

《好兄弟》138×68㎝

他的中国画作品大多表现生活中身边的普通百姓,更有圣贤豪杰、历史人物,所塑造的人物形象逼真、生动自然、有血有肉,各个鲜明个性的人物表现的富于神韵,充满生机,耐人寻味,酒脱不俗。  

他的画精细处笔断意连,即见神韵,粗广时飞笔狂放,一笔成形。这正是他人物画特点的个性灵魂。在创作中通过历史资料对作品人物描述的特征,他以个人阅历和想象去营造,仔细揣摩,认真构思,以现代人的审美和价值观去感悟和表现精神与情操,凭借敏锐的感受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运用写实技法描绘要表现的人物,将自己的意趣和意念倾注在作品中。我们可以窥见到不同历史时期人物的特征、衣着款式及动作举止等规律特点。正是由于具有了这种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做积淀,所以对人物的瞬间动态和神韵都能心手相应表现自如。   

null

《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120×50㎝

从他的许多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不以表现的真,似和熟练技法为目的,更重要的是他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追求尝试新语言,把人的思维、品格、意向、自然的神态以及各异的生活经历,还有在万千世界中的真善美和假恶丑都在他的作品中淋漓尽致的刻画了出来。他的人物画,注重“写”的精神,在写实造型的基础上,随心所欲而不逾规,得笔情墨趣而不失丘壑之形,使形的张力赋予了画面以灵动,生气与活力,人物造型结实,自然生动,笔墨虽显张狂但自然有序。

另外在重点刻画人物的同时,还着力渲染环境,强化氛围,烘托背景,正是这种造型的风格化,使其作品生发出一种内在的精神意蕴。这无疑大大深化了作品的抒情性、艺术性,也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艺术语言。 

null

《王稼祥》 70×46㎝

 站在他的作品前能让身份不同的人们产生不同的感觉,感叹,感悟和联想。近些年来搏得了艺术圈内外越来越多人们的喜欢和密切关注。

 虽初次见面,但能感觉到老师为人正直、宽厚、谦和,好善乐施,诚恳热情。愿王雪峰老师在钟情于艺术的道路上默默的勤学广闻,博才众艺,孜孜以求,探索不止。接地气,通天灵,走出一条个性自我的道路,创作出更加具有历史性和前展性的中国人物画作品。

 用他的话结束此文,

"努力为之。不悔此生 ”。

——习墨去 刘伟杰2020.12

null

《陈毅市长》 70×46㎝

null

《天山情》 70×46㎝

null

《列宁十月革命》 70×46㎝

null

《瞿秋白》 70×46㎝

null

《好兄弟系列二 》 70×46㎝

null

《回族姑娘》 70×46㎝

null

《白发老人》 70×46㎝

null

《革命生涯》 70×46㎝

null

《牵牛花》 43×68㎝

null

《梅花》 35×46㎝

null

《雪梅》 43×68㎝

null

《渔舟唱晚》 72×46㎝

null

《黄河奇景香炉寺》72×46㎝

null

《早春》72×46㎝

null

《晚风》36×46㎝

null

《晋北行》36×46㎝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