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1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画家宋爽(组图)

2021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画家宋爽(组图)

2021-02-06 16: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宋爽,笔名宋鹏诠,女,1945年生,河北乐亭人,长春工业大学离退休教师。中国冰雪画研究会长春分会理事,中国书法绘画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一级美术师,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长春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女书法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省、市老年大学及书画研究会画展,并获一、二等奖,国画(工笔、写意、冰雪)在日本、韩国、法国巴黎、奥地利维也纳、澳大利亚、美国邀请展出,国画(冰雪三幅和猫)等被韩国东洋画集收录并展出,国际展六幅获金奖并入选《中国书画名家传世大辞典》,被中国收藏艺术研究会、实际文化鉴定中心评为当代中国书画收藏市场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与于志学大师一同参展并出版书籍。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组委会授予“中澳友谊艺术家”荣誉称号。荣获美。国33届美国纽约世界博览会金奖。现为大公书画院院士、艺术总监。系《中国爱情诗刊》【中爱书画院】在线书画艺术家。

 德艺双馨的时代老人

——记长春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会员宋爽

宋爽,是老年大学在校学员,也是书画研究会会员。曾经与我们大家一起学习绘画并出自同一师门。宋 爽在不断学习的过往岁月里,酷爱书画,勤勤恳恳,笔耕不缀。在执着追求和不断进取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宋爽在老年大学学工笔、学写意、学冰雪画。曾经在日本、韩国、法国、奥地利国际展出,并在国际展中三幅作品获金奖,其中《虎啸长白》荣获国际金奖殊荣,并入选《中国书画名家传世大辞典》,被中国收藏艺术研究会实际文化鉴定中心评为当代中国书画收藏市场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2005年宋爽获得中华老人诗文书画大赛、北京时代文汇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书画大赛颁奖暨笔会银奖。

2007年宋爽同学收到吉林省美术家协会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美术展览入选证书。2011年宋爽同学随中国代表团到美国纽约参加国际艺术博览会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2017年被授予并颁发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润格鉴定证书,编号:c-1312r364。

同年中国书画家向宋爽同学颁发国家一级美术师证书。

宋爽于2017年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画展,一百多幅优秀作品呈现在爽于2017年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画展,一百多幅优秀作品呈现在展厅,使前来参观、学习的朋友们大饱眼福。画展也正是她十几年来所学所悟所收获。对于她学而不厌、勤奋耕耘、执着追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实在是可喜可贺。

宋爽是省、市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会员,并经常参加画展获一、二等奖。 国画工笔绢画、写意、冰雪在日本、韩国、法国巴黎、奥地利维也纳、世界第三十三届博览会等画展,国际展六幅获国际金奖并入选中国书画名家传世大辞典。

被中国收藏艺术研究会、世界文化鉴定中心评为当代中国收藏市场最具有收藏价值艺术家。

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组委会授予(**友谊艺术家荣誉称号)。 宋爽同学经过勤奋的努力,获得了很多荣誉。

她是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冰雪艺术研究会长春分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兼高级艺术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等。

面对着这些光环,宋爽同学没有骄傲,而且仍然是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不但将自己的兴趣融入到绘画艺术中,而且还有着可贵的品德,她严但将自己的兴趣融入到绘画艺术中,而且还有着可贵的品德,她严于律己,待人谦和,还是一名有着奉献精神,德艺双馨的时代老人。

如今,宋爽同学虽然是七十五岁的老人,但仍然工作在老年大学扶老上网辅导班、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团队,多次受到老年大学校领导的表彰。

更使人感动的是一直工作在老年大学校网站,并在金色论坛书法绘画版块担任其中的一名版主。做为版主,面对着版块工作量大,有的需要重新编辑等一系列工作,有时竟然工作到深夜,宋爽却毫无怨言,而且工作认真负责。如今屈指一算,在网站已经工作了十四年了,这十四年是辛苦的十四年,是默默奉献的十四年,大家被宋爽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并向她学习,为她点赞。

还有,那就是宋 爽同学每周到社区进行一次绘画公益讲座。将自己学到的绘画知识,传授给绿园区西城社区居民;传授给喜欢绘画的老年同学们,而且是百问不烦。在公益大讲堂上,精彩的授课,播得了阵阵掌声。宋 爽的先进事迹一时说不完,以后我们还将跟踪报道。

长春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宣传部报道

2018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