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600张文凭怎么就成了“达·芬奇的债务”(图)

2600张文凭怎么就成了“达·芬奇的债务”(图)

2021-02-19 10:21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BOB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纽约中央车站最近举办了一场有趣的展览,展品的一部分是高高悬挂着的2600张美国大学生的真实的文凭。

a5b5d871ddcf44259e8b50309d069bbc

展览名为《达·芬奇的债务》,展览的目的据说是为了向观众传达“大学教育成本之昂贵”的概念,希望能与年轻人产生共鸣。据悉,美国平均四年本科教育需要耗资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主办方由此来估算本次展出的艺术品的价值,据说高达4.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亿元)。这个价位已超过达芬奇名画《救世主》的市场价(这幅作品2017年在拍卖市场以4.5亿美元的高价成交),因此展览便取名为《达·芬奇的债务》。

该活动主办方在去年便举办过一次相关的活动,邀请大学生们通过登录指定的APP,以100美元的价格将自己的学历证书出租。2021年的活动其实是一个延续,将租来的证书进行公开展览。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还是以助学为主,希望帮助到在助学贷款方面有经济压力的学生。据说主办方在2018年已为这些贷款读书的学生们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资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