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董艺术品拍卖不保真是对法律误读

古董艺术品拍卖不保真是对法律误读

2012-03-08 11:0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董、艺术品‘拍卖不保真’实际上是对法律的误读。”列席文艺界别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7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拍卖法是一个专门法。它必须与民法通则等上位法的精神一致。公平交易是一个基本原则。‘不保真’不等于你就可以欺骗。这是一个原则性问题。所以说‘拍卖不保真’是一种对法律的误读。”宋新潮说。

“当然,拍卖的古董、艺术品未见得没有瑕疵,例如一件古瓶可能会有瑕疵。这与‘不保真’是两个概念。将来拍卖者不仅要‘保真’,还要把瑕疵告诉公众才能交易。”宋新潮表示。

“还包括我们的定价,例如起拍价。定价时起拍价就定50万元,但这个东西可能值500万元,我们现在就是不规范,结果瓶子60万元就卖掉了。这也说明拍卖公司对拍品的估价标准是有问题的。因此‘不保真’并不是法律的问题,应是规范操作的问题。”宋新潮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