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牛年牛画:当代画家尹育虎作品赏析(组图)

牛年牛画:当代画家尹育虎作品赏析(组图)

2021-02-24 15: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牛报春天地暖。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牛是吉利和贵气的符号,也是踏实和勤奋的象征。古老的牛郎织女的故事,又让牛成为坚贞爱情的图腾,甚至在古代,牛是人们所认为的吉祥的星宿,这足见牛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对于人来说,牛不仅是勤劳朴实的劳动伙伴,更是和人精神相通的心灵之友。于是牛成了诗人赞颂和歌咏的对象,成为画家的纸上常客,牛的精气神在文人的笔墨中得到彰显,因之被赋予了更多的诗情画意。在这个温暖和煦的牛年新春,画家尹育虎牛刀小试,以牛为创作素材,一气呵成数十幅神态各异、生动形象的牛画,不但尽显一个默默耕耘者的勤奋和牛气,同时给读者带来春天里一缕泥土的芬芳之气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之美。(唐秀宁)

null

【艺术简历】

尹育虎,汉族,甘肃成县人,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中文系。2018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陈钰铭工作室高研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成县美术馆副馆长,同谷书画院副院长,甘肃画院国画院院聘画家,陈钰铭水墨家园工作室画家。作品《薯乡秋实》入选“逐梦·威海卫”201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圣地梵音》入选2017年“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早春二月》入选2018年“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作品展”。作品《春风行》获2018年“伯年国”全国写意人物画展入会资格。作品《骄阳》获2018年“南粤之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2019年5月,作品《早春二月》入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在中华艺术宫展出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