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金钱与艺术的博弈(组图)

金钱与艺术的博弈(组图)

2021-02-24 18:59 文章来源:名利场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天,我们来讲三个有关钱的故事……历史上富可敌国的家族数不胜数,但要论其中热爱艺术的,还属以下三个家族。

石油怪杰的艺术野心

熟悉美国史的可能都听说过保罗·盖蒂(Paul Getty)的大名,靠开采石油发家,被称为石油怪杰,是上世纪60年代的世界首富,并连续20年保持美国首富地位,每天过着数钱数到手软的生活……1930年他老爸死后,留给了他50万美元,此后20年间他在股市和石油界不断拼搏,扩大自己的势力,1953年因在科威特边境打井成功,不到3年就积蓄10亿美元,成为了美国首富,之后20年一直保持着这种地位,直到阿拉伯国家把石油收归国有。

1 (1)

保罗·盖蒂的一生,充满了神秘和矛盾的色彩。

他生逢冒险家盛行的时代,生于冒险家的家族与地域,有倾家荡产买下中东不毛之地的气魄及眼光,他是个传奇企业家的同时,也是个花花公子,冷血的父亲,无论是他的孩子还是孙子,没有几个生活是幸福的。尽管盖蒂拥有大量财富,但他却戏剧般地以“抠门”出名。节俭到臭名昭著的地步,在他去世的那一年,据说为他葬礼做祷告的牧师,由于没能拿到他生前答应的报酬,盖蒂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吝啬鬼”。每次外出吃饭,他永远只付自己那一份钱,哪怕跟情人们吃饭,都不愿意掏钱,他声称要给他的100个情人留下遗产,于是他就不断地修改遗嘱,多达25次。而在他死后,仅仅给自己的子孙们留下了500美元的遗产……

这个现实版葛朗台的故事,后来在2017年被拍成了电影《金钱世界》。

保罗·盖蒂这位现实的葛朗台,虽然对身边亲近的人一毛不拔,但他对艺术的捐赠从未吝惜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