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图)

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图)

2021-02-25 10: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2月22日,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在798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呈现的是13位年青、优秀的艺术家鲜活、有力的艺术创作,用不同的方式呈现了艺术家不同的敏感、思考和对于自我的认定,这些直觉印迹在不经意间呈现了一种新的文化形态的开始,他们即不同于西方现有的当代艺术,也有别于中国之前的传统艺术。展览由叶剑青策展,徐冰担任学术主持,陈嘉映为思想对话者。

有为系列展之《十三》有为系列展之《十三》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

学术主持:徐冰

思想对话者:陈嘉映

策展人:叶剑青

参展艺术家:孙靖林、解丁泉、王礼军、邢彦超、刘亚洲、曹久忆、周帆、叶秋森、高洲越、李凤雪、梁子川、黄震军、刘静源

展览时间:2021年2月22日-27日(22日预展)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中心

魏晋南北朝的《木兰辞》,短短数语,就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木兰从军的复杂故事。这是中国人特有的艺术表达方法——通过诗词、音乐、舞蹈、绘画传达出一种独特的思想理念,这种言说方式承载了一种东方文明的形态。

中国当代艺术经历了从模仿西方到自我反思的艰难过程,八十年代启蒙、革命意义上的当代艺术已然远去。九十年代以后,商业和大众化的强化,使得当代艺术的内核慢慢涣散。艺术被各种因素参与和干扰,其中包括资本、工业化、机械数字传媒等等,这些因素都有消散艺术中时间含量和独立整体的能量。于是,一种纯粹思辨的理性环境和真正感性的纯文艺土壤变得弥足珍贵。

如何重新找回自己说话的方式和语言特点?如何建立不同于西方的系统性文化结构,不是表面意义符号化的古代或者东方,而是从思想方法、艺术结构上有一个整体搭建的严肃艺术和创造性文化。有为艺术系列展正是希望进行这样的系统性探讨和研究。

在这些艺术作品中包含了一些关键性的因素:时间的浓度和复合,空间的重叠和并置,想象和虚构,自我的反复确认,整体自然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