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邹城周易协会 :璀璨的华夏文明,需要优秀的传承者

邹城周易协会 :璀璨的华夏文明,需要优秀的传承者

2021-02-26 09: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如今我们在完善自我,追求进步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对于华夏文明的学习与研究。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后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吾辈所能去学习研究这种文明,并从中领悟到生命的真谛,而后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加以传承,使其发扬光大。

提到华夏文明,想必大家能够想到许许多多的文化种类,其中周易文化是一种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与崇尚的精神文明果实。我们都知道,《周易》是一部古老而又灿烂的文化瑰宝。据传《周易》的诞生地就是现在的世界遗产城市安阳市,羑里城位于安阳市区南10公里处。

面对灿烂的华夏文明,不乏有许许多多的专家学者潜心研究,希望倾尽毕生所学,将这种文明发扬光大,注入新的灵魂。有些学者能够将所研究的华夏文明与实际生活相连接起来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所学,将其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当今社会中,我们需要学习这种学者们的典范,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去了解他们如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相结合,并将这些璀璨的文明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为此我们来到山东省邹城市,走进孔孟之乡山东省邹城市周易协会,拜访邹城市周易协会第一任会长杨凤亮[云天道人],去潜心学习这种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者的光辉事迹。

据了解山东省邹城市周易协会第一任会长杨合亮道长号云天道人,本名为杨凤亮,于1998年6月24出生在山东省邹城市,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邹城人。学识渊博的他已是中国道医协会会员,而且凭借他对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修养,于2020年被任命为中国周易协会邹城协会第一届会长并担任中国周易协会理事。

WechatIMG185.jpeg

杨合亮道长出于对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社会不断发展,文明不断进步的现代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国学文化研究专业。在本科学习期间,他不吝赐教,潜心学习,时刻保持内心的恬静,不为外物所动。而后师从中华道医协会副会长全真金山派李意菊道长,师父赐道名为上合下亮,号云天道人,国学文化传承人!

在不同的境界中感悟不一样的物质和精神,所得到的不同的感悟便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如今这个科技时代来说,我们面临的关于国学文化的传承断层,所应该做的不仅仅是如何去抵抗抵挡住这种日益渐变的快速突变,而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之下,将我们所拥有的千年文化更好的和社会做到融合。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