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2021-03-01 09:5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慈怀澄观:思沃格珍藏早期佛教铜像

特别展览

3月11-17日

纽约苏富比

思沃格伉俪二人目光远博,品味精卓,所集早期佛教艺术收藏足可与各大博物馆馆藏相媲美。所藏之二十五尊佛像,尊尊独立,气韵灵动,宝像庄严,展现了中国造像艺术在秉承印度传统的基础上逐渐汉化之演变、发展与成熟。是为思沃格伉俪博学敏求,克尽所能,终集不世之蕴集。

9

隋至唐初 鎏金铜阿弥陀佛坐像

高11.1公分

来源:

Zondewan,布鲁塞尔,1916年4月8日

Adolphe Stoclet (1871-1949) 收藏

Raymonde Féron-Stoclet (1897-1963) 收藏

埃斯卡纳齐,伦敦,2003年3月

展览:

《Exhibition of Chinese Art》,阿姆斯特丹博物馆,1925年,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1980至1993年(借展)

《Collectors’ Choice》,亚洲协会,纽约,2007年

《Expressions of the Buddhist Faith》,维吉尼亚大学美术馆,夏洛茨维尔,2010年

《Reflection and Enlightenment: Chinese BuddhistGilt Bronzes from the Jane and Leopold Swergold Collection》,休士顿美术馆,休士顿,2017至2018年

阿弥陀佛,意为无量光佛,据大乘经载,阿弥陀佛曾发愿建立西方净土,广渡无边众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阿弥陀佛结跏趺坐,眼微闭,高肉髻,面庞方圆,神态端庄;造像肩宽略带圆润,着通肩袈裟,袈裟褶纹、厚度强烈,线条流畅。隋朝造像鲜少有坐像,此尊佛陀像刻画简单优雅,无唐代造像常见缀华贵珠宝,与隋代造型相符。此尊于1916年由比利时工业家、银行家及著名艺术品收藏家 Adolphe Stoclet(1871-1949)入藏,有丰富的出版及展览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