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苏州博物馆西馆10月开放(组图)

苏州博物馆西馆10月开放(组图)

2021-03-02 11: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知名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是苏州标志性建筑,以探索中国传统的园林思想在现代审美中的呈现而知名。据悉,历时三年动工建设的苏州博物馆西馆预计将于2021年“十一”对外开放。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文化广场,与金鸡湖遥相呼应。西馆建筑面积 4.83万平方米,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设计参考了苏州古城街巷肌理的特点,由十栋边长为25米的单体相互连接组成的建筑群建筑组成,以展示苏州历史、苏州技艺、苏州书画,并设有国际交流、探索体验、数字VR等专业展厅。

据悉,西馆国际交流首展主题定为古罗马文明,计划展出文物总量200件左右。

苏州博物馆西馆是苏州狮山广场文化集群核心之一,预计2020年年底前建成开放,将与苏州博物馆本馆错位发展,强化博物馆教育功能,打造国内首家博物馆学校。

1 (1)_副本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是国内保存完整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当时投资达3.39亿元,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