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打工人的艺术画像(组图)

打工人的艺术画像(组图)

2021-03-04 14:31 文章来源:良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说“社畜”、“搬砖”是对庸碌生活的直接控诉,“打工人”一词则更多夹杂着一丝无奈和自嘲。2020,让我们格外看清了生活的残酷真相,不得不坦然接受作为一个小人物的最终“宿命”。

在艺术作品中,从来都不乏对“打工人”状态的描绘和思考:它或许是一个神情,或许是对于某种制度的批判,亦或是对一种新生活的向往。艺术或许很难改变我们的现状,但至少,它探讨了一种“逃离”的可能。

1 (2)

George Tooker: Lunch (1964)

寓言

现代主义将更多的资源和人群聚集于城市,但同时也产生了某种反作用力,不少艺术作品都透露着一种偏向深刻忧郁或灵魂病态的世纪末倾向。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