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000年前的庞贝壁画都画了啥?(组图)

2000年前的庞贝壁画都画了啥?(组图)

2021-03-11 08: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一段时间,庞贝考古公园宣布,庞贝最古老的壁画之一已在专家的精心修复之下,恢复了昔日的光彩。

这幅壁画是一处建于公元前2世纪的民居的一部分,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壁画上栩栩如生地描绘了一系列捕猎场景,这也是古人热爱的题材。

主画面上,一头豹子正要击败一对公羊、一头被野猪追赶的鹿惊恐回望、狮子正在猎杀公牛……侧墙上则是黑皮肤的土著猎人站在埃及风格建筑的阴影下,准备在尼罗河畔猎杀河马和鳄鱼。

1 (1)

被追逐的公牛

专家表示,这样的场景在庞贝花园的围墙装饰中并不少见,也表明埃及文化在当时的庞贝颇为流行。考古公园主任马西莫·奥桑纳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绘画的异国情调和宗教主题,证明了这座住宅的主人对埃及世界和对伊西斯的崇拜感兴趣。”

这栋房屋名叫“塞伊之家( House of the Ceii)”,外部上镌刻的题词表明,这座住宅属于地方法官卢修斯·塞尔修斯·塞昆杜斯(Lucius Ceius Secundus)。1913年到1914年之间,它被陆续挖掘出土。专家说,它是庞贝保存下来的少有的多姆斯(domus)之一,也就是城市中的高级住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