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当充满争议的涂鸦摆脱街头成为“正规军”(组图)

当充满争议的涂鸦摆脱街头成为“正规军”(组图)

2021-03-15 09:53 文章来源:全球奢侈地产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前日英国《卫报》的一则消息: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2020年10月创作在诺丁汉罗斯里大街的涂鸦作品《呼啦圈女孩》,由墙面的业主以6位数的价格(英镑)出售给了布兰德勒画廊,今已被拆除。

请看关键词:墙面的业主、6位数(英镑)。

看到这则消息的你,是不是也有同样想法:赶紧回自家小区看看,墙上有没有涂鸦作品留存。

1

2

班克斯街头涂鸦作品《呼啦圈女孩》被拆除前后

图源:全球每日趣闻

街头涂鸦,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在大街小巷,甚至是闹市区的卷闸门都能看到涂鸦这种张扬个性的艺术形式。但是找寻涂鸦客是件困难的事情,他们就像一群神秘的夜行人,在漆黑的夜里,突然冒出来,挥舞着手中的喷罐,涂出一连串古怪的符号,之后,这群夜行客又神秘地消失……(当然现在文明社会,很少存在这种情况了)

从个别年轻人偷偷摸摸地“创作”被警察请去喝咖啡,到一些城市的管理部门主动将它引入社区,这种原本边缘的艺术形式逐渐被公众熟悉。

但是它的价值,并不是人人都懂。

买画送房?涂鸦被“抠墙”卖不是一两回——

2013年美国洛杉矶一个加油站的业主打算拍卖一面涂鸦墙——“提着花篮的女孩”。据说,经营加油站的业主罗森伯格后来才知道那幅涂鸦的作者是班克斯,一名知名的涂鸦艺术家。2012年他卖掉加油站的时候,特意请人把那面墙取下来,给它装上了铝框。据悉,这件作品至少可以卖到30万美元(约合182万元人民币)。不得不佩服这名业主的先见之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