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从考尔德到米罗 伦敦二十世纪艺术晚拍呈献(组图)

从考尔德到米罗 伦敦二十世纪艺术晚拍呈献(组图)

2021-03-15 09: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费尔南·雷杰(1881-1955)

《两位躺着的女子》

水粉 墨水笔 黑色墨水 纸本

50.3 x 64 cm.

1913年作

估价:英镑 1,200,000 - 1,800,000

佳士得伦敦将于3月23日举行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及超现实主义艺术晚间拍卖,呈献一系列出自法国私人珍藏的二十世纪现代艺术大师杰作。这批珍藏包括8件杰作,分别来自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尚‧杜布菲(Jean Dubuffet)、马克斯‧恩斯特(Max Ernst)、尚‧福特里埃(Jean Fautrier)、费尔南‧雷杰(Fernand Léger)和胡安‧米罗(Joan Miró),让人一窥二十世纪欧美先锋艺术家之间的重要对话,并了解各人之间的友谊、艺术创新,以及塑造二战前后社会面貌的思想交流。

其中,雷杰于1913年创作的《两个躺卧的女人》(Deux femmes couchées)展现大胆简约的立体主义风格,与杜布菲于战后创作的《巴黎马戏团》(Circus)和《乌尔卢普》(Hourloupe)所展示的形式结构互相呼应,而他的《加来海峡风景III》(Paysage du Pas-de-Calais III )更巧妙揉合以上两者的风格。

此外,杜布菲的《触须花瓶》(Le Vase de Barbe )、马克斯‧恩斯特的《100,0000只鸽子》(Aux 100,000 colombes )和福特里埃的《陷阱》(Pièges),也以不同的方式运用破格的混合媒材厚涂颜料。最后,考尔德的《海底圣诞树》(Submarine Christmas Tree ),与米罗等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的直观奇幻视觉语言也展现密切的联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