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冷门”建筑师组合收获2021普利兹克奖(组图)

法国“冷门”建筑师组合收获2021普利兹克奖(组图)

2021-03-17 10: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00_副本

东京宫 ©Philippe Ruault

他们重新平衡了处于休眠状态或效率低下的房间,以期提供可容纳更多活动和满足需求变化的开放空间,对东京宫的改造(法国巴黎,2012年),在对这个十多年前建造的空间进行修复之后,博物馆室内面积增加了20,000平方米,包括一部分新建的地下空间,并确保建筑物的每个区域都保留下来用于用户体验。在敦刻尔克海滨区重建项目中,预制车间2号(AP2)是海岸线上一座战后造船工厂,相较于填满所有空间而失去建筑留白,建筑师们选择复制一座与其形制、体量相同的建筑,两者可以独立运作或共同发挥功用。它们通过位于两个结构空隙间的一条内部通道连接在一起。而在南特国立高等建筑学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chitecture de Nantes,法国南特,2009年)的设计中,建筑师体现了空间的使用自由——将法国巴黎的一座医院变成138套中层公寓;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的一座包含80套公寓的中层楼房;法国巴黎的一座办公楼改造;法国图卢兹的一座提供酒店及商业空间的多功能建筑;以及德国汉堡的用于私人住宅的一座40套公寓的中层建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