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香港当代艺术春拍:90年代的回眸(组图)

2021香港当代艺术春拍:90年代的回眸(组图)

2021-03-18 11:0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所谓言至情,事之极,香港苏富比是次当代艺术晚拍及日拍甄挑出自90年代之中国当代艺术巨作,不仅回顾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史中的启程以及最重要的一章,亦展现了各个艺术家最为个人亲密的深情流露,笔下之诚挚动人肺腑。苏富比有幸为藏家呈现此系列珍罕佳作,不仅来源出众,更不乏大量展览及文献出版记录。

90年代的回眸 |  当代晚拍

2021年4月19日

1

曾梵志《面具系列18号》

1994年作,油画画布

149.5 x 130 公分

估价:12,000,000 - 22,000,000 港币

作于1994年,首呈拍场的《面具系列18号》为曾梵志创作其划时代面具系列的首年出品。画中男子脸戴面具,手背筋脉突出,是艺术家笔下人物的两大特征。男人俯身侧坐,垂首扶额的姿态让人联想起罗丹大师的传奇雕塑《沉思者》。本作的褐红色背景仅见于曾梵志最早期的《面具》作品中,并与人物外露的脖子和双手皮肤形成红对红的烘托效果,增添人物因寻思而血脉沸腾的情绪暗涌,画面张力倍增。

曾梵志的《面具》系列堪为中国前卫艺术过去三十载中最家喻户晓作品代表。系列诞生的90年代初,艺术家刚从湖北乡郊迁居至生活步调更快的北京,因此,《面具》不但形象化了曾梵志随环境转变所致的个人审视,更反映了一个迅速发展的资本主义社会文化宏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