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代玉器工艺制造水平分析(组图)

清代玉器工艺制造水平分析(组图)

2021-03-19 11:53 文章来源:艺术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时的清宫养心殿有造办处负责的玉作、金玉作、如意馆,这几个都是以琢玉为主的作坊,宫廷的管理制度和细致的档案记载,给我们重现了因实施严密而有效的管理制度,加上得到当权者亲力亲为的支持和指导,又有着充足的优质玉材和技艺精湛的工匠保证,因而有基础和条件在发展制玉业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清代玉器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现在研究鉴定清代玉器,还有一个特别有利的条件,就是故宫博物院档案中,对乾隆御制诗文集,和《养心殿造办处各作成做活计清档》得以完整留存,要感激所有为此付出的人们和时代,它记录了乾隆帝对古玉鉴考辨证及端正玉器生产的指示和措施,以及大量的有关玉器的生产和贡进玉材的各种珍贵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