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清代玉器工艺制造水平分析(组图)

清代玉器工艺制造水平分析(组图)

2021-03-19 11:53 文章来源:艺术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根据这批清宫记载的御制诗文和档案及故宫所对应收藏的清代玉器,可以把清代玉器工艺的历史分为四个时期。一、清代玉器发展的第一个时期:

清早期即顺治、康熙、雍正至乾隆二十四年,即1644年至1759年,共计115年。第一阶段时间较长,但是特点不明显,玉器制造还是主要依靠存在于民间的玉作坊,宫廷大规模的玉器生产制造尚未出现。

因此这一时期玉器的主要特征是:特别是玉龙、螭虎、人物和云朵等纹饰风格,典型纹饰,起凸较浅且圆润,不露锋芒,有时表面抛光又极富有特色,整体的玉雕行业发展缓慢,玉器琢磨艺术在继承前明制玉技术的基础上,逐步转变并酝酿着新的康、雍两朝玉器风格与特点的诞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