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50周岁的大都会博物馆获赠18件日本艺术品(图)

150周岁的大都会博物馆获赠18件日本艺术品(图)

2021-03-19 12:03 文章来源:The Artdail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宣布,接受日本当代艺术家赠予的18幅杰出金属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将作为庆祝大都会博物馆成立150周年的贺礼纳入2020年收藏计划,扩大了大都会博物馆日本装饰艺术收藏的存量。这些作品将与过去十年收藏的日本艺术珍品一起展出,题目为《历史的风格》。十八件作品分两轮展出,下一轮开始的时间为2021年8月。

“我们非常感谢Hayashi Kaoru的慷慨捐赠,这大大地丰富了博物馆世界级的日本艺术品收藏”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总监马克斯•霍林(Max Hollein)说。“这组令人兴奋的艺术品完美地展示当代日本金属艺术品,体现了将传统元素和现代风格的融合美。”

20210319092125_4906_副本

黛安&亚瑟•阿比日本装饰艺术馆副馆长莫妮卡•宾奇克补充说:“这些精致的金属作品中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比如墨由纪惠(Sumi Yukie)的作品《中川》中精确打磨的银质表层及精美的金饰和铅片。成瀬守(Mamoru)的铸铜合金表盘饰有精心镶嵌的金银饰物,或田崎敬浩(Takahiro)的状容编织状器,其编织结构类似于竹编篮。它们精心设计的形状和多样的纹理都体现了艺术家数十年的技能积累、对艺术的浓厚热情以及艰难复杂的创作过程。

这些由宾西克精心挑选的新藏品,展示了日本当代艺术家使用的主要金属加工技术。而不同的作品也代表了了不同的流派和表达形式。从传统的铁茶壶、精致的储罐到花卉器皿、大碗和雕塑作品,许多主题和形状的灵感都来自自然,特别是来自于光和水对于艺术创作的启发。所有这些都展示了艺术家对细节、精度的极度关注,体现了艺术家们致力于呈现金属作品的独特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