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新了”三星堆(组图)

“上新了”三星堆(组图)

2021-03-22 10:0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誉为“20世纪人类最重大考古发现之一”的三星堆遗址又有了重要收获。

3月20日,“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通报了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重要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

1

三星堆遗址祭祀区祭祀坑布局位置图。来源:国家文物局微信公众号

有何新发现?

据国家文物局消息,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

“祭祀坑”平面均为长方形,规模在3.5-19平方米之间。目前,3、4、5、6号坑内已发掘至器物层,7号和8号坑正在发掘坑内填土,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鸟型金饰片、金箔、眼部有彩绘铜头像、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精美牙雕残件、玉琮、玉石器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