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新建8个地区自由港用于存放艺术品 引多方质疑(图)

英国新建8个地区自由港用于存放艺术品 引多方质疑(图)

2021-03-24 08:35 文章来源:The Artnewspaper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政府宣布计划在英国各地修建8个自由港,用于存放贵重的艺术品、汽车和珠宝,这样就无需缴纳关税或交易税。经过投标程序后,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于3月初在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的预算声明中宣布了这8个地区自由港的位置。

苏纳克表示,计划中的低税区将“释放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而英国财政部的一份文件强调,自由港将在英国退欧后“受益于简化后的海关程序和商品关税门槛”。财政部没有回应记者的关于自由港是否将被用来存放艺术品和古董的问题。

20210306114755_0026_副本

奥斯本表示,只有在英国脱离欧盟(eu)的情况下,这一战略才会实施,但1984年至2012年间,英国在利物浦(Liverpool)和南安普顿(Southampton)等地有7个自由港。在欧盟内部也有大约80个自由港。

尽管如此,贸易专家对英国新的自由港计划仍持怀疑态度。艺术品市场分析师伊万·麦克奎斯滕(Ivan Macquisten)表示,从经济上讲,自由港对英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是进出口中心,也能成为就业中心,这对于不太富裕的地区是绝佳的发展机会。

“但从以往的一些经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自由港已经对走私和洗钱等犯罪风险表示了担忧,因此毫无疑问,同样的问题也将在这里出现。”英国打算如何监管这一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艺术市场前景报告》(the Future of the Art Market report)的作者露西·索利特(Lucy Sollitt)也强调了自由港与逃税和洗钱等行为之间的关联。她质疑自由港的真正受益方,称“欧洲和其它地区的自由港已能够充分说明,主要受益者只会是自由港内的高净值个人和企业”。

据报道,泰晤士自由港计划把福特在达格南的发动机工厂与伦敦的门户港口和蒂尔伯里的港口连接起来,而蒂赛德自由港占地4500英亩,将成为英国最大的自由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