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青海省文联回应美协主席王筱丽抄袭画作(图)

青海省文联回应美协主席王筱丽抄袭画作(图)

2021-04-01 12:52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经省文联党组研究决定,对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此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的多幅画作涉嫌抄袭书画家马寒松的部分作品。看完对比图后,不少评论指出,画作相似程度如“复印”。

青海省文联发布的“关于王筱丽同志停职检查的决定”。网页截图青海省文联发布的“关于王筱丽同志停职检查的决定”。网页截图

3月30日午间,青海省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省文联官网发布了新的公示公告,已对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后续调查“按照程序进行”。

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26日下午,王筱丽通过青海省文联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封致歉信,称自己对抄袭行为深感羞愧和内疚,“由于我的虚荣、侥幸心理作祟,致使抄袭作品流向社会,给马寒松先生造成了极大伤害,也给中国美协和青海美术界带来不良影响,我万分痛悔,难辞其咎。”

涉嫌抄袭的王筱丽于1975年9月在青海省西宁市出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届理事,于2020年当选为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其作品多次获国展奖项。

原作者马寒松于1949年在天津出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书装专业,1978年起出版连环画作品70部,获中国第四届连环画评奖绘画银奖及优秀封面奖,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协理事,天津人民出版社编审,天津画院终身签约画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