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德国将归还五百年历史的贝宁青铜器(组图)

德国将归还五百年历史的贝宁青铜器(组图)

2021-04-01 13: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宁青铜贝宁青铜

1897年,英国将军哈利·罗森率领1200名士兵入侵西非的贝宁王国,烧毁了贝宁城并从国王的宫殿里掠夺了大约4000件精美的雕塑。现在,它们分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中。仅在德国,就有大约25家博物馆保存着被抢劫的贝宁青铜器。作为与希腊埃尔金大理石雕一样备受关注的流失文物案例,自1960年代以来,尼日利亚就一再呼吁返还。

德国外交大臣海克斯·马斯(Heiko Maas)在3月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归还文化遗产的问题是对殖民历史采取诚实态度的一部分。这是正义的问题, 对于贝宁青铜器,我们正在与尼日利亚及德国的参与者合作,以建立共享的结构,首先是与计划中的贝宁市西非艺术博物馆合作。”

塞内加尔哲学家,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苏莱曼·巴希尔·迪亚涅(Souleymane Bachir Diagne)非常赞扬德国政府的倡议,他表示,“德国确实发挥了领导作用。贝宁青铜器特别重要,它们可能是最著名的艺术品之一, 作为战利品,它们的回归具有特别的意义。”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