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德国将归还五百年历史的贝宁青铜器(组图)

德国将归还五百年历史的贝宁青铜器(组图)

2021-04-01 13: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尼日利亚艺术家埃梅卡·奥博于今年设计的海报宣传尼日利亚艺术家埃梅卡·奥博于今年设计的海报宣传

与此同时,社会团体也在组织相应的运动。尼日利亚艺术家埃梅卡·奥博(Emeka Ogboh)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德累斯顿发起了海报宣传活动,以促使人们就贝宁青铜的归还问题进行长期讨论。 奥博表示,“这一辩论已持续了太长时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贝宁只是一个起点, 这不仅关乎贝宁,还关乎尼日利亚,甚至关乎非洲以及世界。如果贝宁博物馆能够建立,那么其他的馆也会成功。”

而在肯尼亚内罗毕,致力于文化及语言权益保护的组织Twaweza Communications的负责人基马尼·恩乔古(Kimani Njogu)正在安排与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的研究人员及活动家举行网络研讨会,以制定赔偿及后续策略。他表示,德国准备归还贝宁青铜器的消息是“鼓舞人心的”。 

在德国确认将要归还其收藏中的几件青铜器时,英国阿伯丁大学也发布了一则消息,归还该大学所收藏的一件贝宁青铜。

据阿伯丁大学称,这件青铜上刻画的或许是贝宁国王,是1897年英军掠夺尼日利亚东南部贝宁城时所获得的数千件物品中的一部分,并将“数周内”送回。 阿伯丁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自1957年以来就拥有该件物品,并表示1897年的远征掠夺是19世纪欧洲殖民地扩张中最臭名昭著的例子之一。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