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看专家如何解读马家窑文化与三星堆文化(组图)

看专家如何解读马家窑文化与三星堆文化(组图)

2021-04-02 12: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专家如何解读马家窑文化与三星堆文化

连日来,因三星堆遗址考古消息的刷屏,甘肃马家窑文化也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基于此,记者专访多位专家,就二者关联问题一一探寻,尤其针对“甘肃马家窑文化或为三星堆源头之一”的问题,专家称存在相似崇拜,并进行分析解读。

“二者都有对鸟的崇拜。”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新伟表示,即使相隔上千年,但马家窑文化在三星堆文化中得以继承,并成为古蜀文化的源头之一。同时,目前考古发现,马家窑人为四川盆地地区最早有人类活动痕迹的居民,那么,古蜀三星堆文化或为马家窑文化南下迁徙形成。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