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贺兰山新发现101幅岩画(图)

贺兰山新发现101幅岩画(图)

2021-05-31 14:4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28日从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获悉,经过近3个月的普查,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普查人员新发现32组共101幅岩画,新发现的岩画以人面像、符号、动物为主。

1

参与普查工作的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副主任张建国介绍,本次普查采用了数字化留存的方式,普查人员对新发现的岩画进行电子扫描并建立三维模型,更为全面、直观地记录了岩画及周边环境的信息。

宁夏岩画几乎涵盖了世界岩画的所有内容,包括人面像、动物、符号、狩猎、放牧、争战、舞蹈等,仅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就保存着距今10000年至3000年间的上万幅岩画。

目前已发现的岩画遍及世界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刻绘有人面像的岩画较为罕见,主要分布于环太平洋地区的11个国家。张建国介绍,贺兰山保存着丰富的人面像岩画,在世界上非常罕见,“可以说,本次新发现的岩画印证了贺兰山‘人面像岩画集大成者’的地位。”张建国说。

“岩画的普查工作没有终点,每一次都会带来新的惊喜和发现。”张建国表示,下一步,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将对贺兰山东麓剩余的15个山口进行普查,详细记录当地岩画的保存情况及周边的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