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一百五十篇(组图)

2021-06-03 12: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btp8tjxrhqpw7w4qz.jpg

致敬缅怀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院士⊙《科海追星》之一百五十

◎诺奖当年只手近,赴归无悔承天任。追梦龙腾风正勁,最难忍,国家蒙耻民族恨。甘自埋名磨巨刃,核氢突爆全球震。荣辱贫达都不论,老骥奋,中华大爱从无尽。(《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王淦昌院士(1907年5月28日—1998年12月10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核物理学家,中国惯性约束核聚变研究的奠基者,中国核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1960年发现了反西格马负超子,填补了物理学中粒子—反粒子表的一项重要空白。他是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主要科学技术领导人之一、指导并参加了中国原子弹、氢弹研制工作,为此改名“王京”,隐姓埋名28年,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6年3月,王淦昌与王大珩、陈芳允、杨嘉墀联合向中央提出建议,建议发展对国家未来经济和社会有重大影响的生物、航天等高技术,由此催生了举世瞩目的 “863”计划,为中国高技术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王淦昌曾担任大学教授,桃李满天下。在国防科研领域,他影响和造就了一大批人才。周光召、邓稼先、于敏、陈能宽、程开甲、杜祥琬、胡仁宇、胡思得、唐孝威、吕敏、丁大钊、王乃彦、贺贤土都曾接受王淦昌的直接指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